广州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
首页 项目信息 交易指南 政策法规 行业动态 关于我们
查询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广交所体育交易平台引介中西混血足球小将试训富力,望为中国征战世界杯
文章来源:    
    中西混血儿小帅哥周德华(Jesus Carrasco Zhou),2002年出生在西班牙赫雷斯,6岁参加足球训练,从10岁开始,在西班牙为荷兰、英国、美国队踢过球,目前代表NextStar队参加西班牙卡迪斯省联赛。这位15岁的西班牙少年婉谢了FC阿森纳学校的邀请,在广州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的引介下,专程飞抵广州,在广州富力设在广州市第八十九中学的梯队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试训,他有着自己独特的中国梦,他期待着有朝一日能够加入中国国家足球队,为中国征战世界杯。



周妈妈是刘德华粉丝

    相信很多中国球员都有留洋踢球的梦想,更希望有机会效力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因此,一位到中国足球俱乐部试训的西班牙少年无疑是“另类”的。原因只有一个,陪伴德华到中国来的爷爷安德鲁·卡拉斯科说:“我孙子的父亲是西班牙人,母亲是中国人,德华有着一颗中国心,他喜欢中国的一切,他的心在这里,所以我不能砍断他的中国血脉,他想到中国来踢足球,而不愿意去皇家贝蒂斯,所以我就把他带来了。”


    周德华肯定不是正在上演的电影《拆弹专家》的那个“德华”,但混血的他也相当帅,而且他的名字真的跟刘德华有关,因为他的母亲就是刘天王的狂热粉丝。周德华的母亲移民西班牙后与丈夫在卡迪斯开了一家中国餐馆,将第一个儿子取名为德华。更难得的是,德华的叔叔是曾经在中国进行过4次巡演的西班牙著名钢琴家马诺洛·卡拉斯科(Manolo Carrasco),马诺洛在国际合作中与广交所体育交易平台负责人交流了解平台功能后推荐了自己的侄子,于是,在广州体育资源交易平台的引荐下,“西班牙德华”终于一圆在中国球队试训的梦想。自小抚养德华长大的爷爷安德鲁还说,其实德华的钢琴也弹得不错,但突然有一天,他告诉爷爷:“我更喜欢踢足球,踢球之余我会抽空弹弹钢琴。”



周德华最崇拜C罗

    2002年出生在西班牙赫雷斯的德华6岁参加足球训练,跟很多西班牙小孩一样,他效力过不少足球队,目前代表未来之星队(Nextstar)参加西班牙卡迪斯省联赛,他司职中场,必要时还可以担任左后卫,有一定的足球天赋。德华一家虽然不是皇马的会员,但都对皇马非常狂热,德华最崇拜的当然是C罗,不过因为自己踢的是中场,所以他也是摩德里奇的粉丝。德华告诉记者,他非常享受足球运动的过程,足球不仅帮助他认识很多朋友,在身体、思想各方面都得到很好的发展,踢足球让他感受到快乐。

德华认为,中国的青训跟西班牙的青训难免有差距,西班牙的青训在技术、意识方面都有优势,但中国地大物博,足球训练的场地与设施都不错,不像西班牙需要很多球队共用一片场地。同时,德华表示,皇马等欧洲俱乐部都已经有过百年的历史了,反观中国的足球俱乐部发展时间还太短,但恰恰因为这样,中国足球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且近年来中国职业足球发展也很快,发展前景被看好,所以他想来看看。为此,他甚至还婉拒了FC阿森纳学校同期的邀请,专程飞到广州进行测试。


    在八十九中训练的富力梯队教练龟谷诚表示,德华给他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他对足球的理解能力相当不错,自身的运动能力也很好。

    如果有机会,德华希望正式进军中国足坛,他还期待加入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德华最后勇敢地说:“中国足球到2022年肯定会有很大的进步,因为我会代表中国队踢球啊!” 

德华将于本月5日结束试训,返回西班牙。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流花路123号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北塔7楼,联系方式:陈小姐(020)89160864,传真:(020)89160999,E-mail:gemas1999@vip.163.com

版权所有CopyRight广州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 广州交易所集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17344